猫猫会游泳

谢谢你喜欢我❤

魏鲤鱼报恩记(3)

甜甜蜜蜜属于令后,ooc属于我
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始吧!


  

  一干家仆闻言瞬间围了过去,没想柱后却空无一物。
  魏璎珞抬眸望去,只见一缕青烟飘飘悠悠朝屋外去,指尖暗自捏诀去探,却被一股强劲的法力反噬回来,眉头微蹙心下暗觉不妙。

  “夫人,柱子后头并无他人。”退回的家仆如是说。

  “嗯?没人?我分明见是有人。”富察夫人亲自绕至柱后探看,暗下呢喃“难道真是我看错了?”

  魏璎珞耳力极好,将所有动静听了个遍,闻言附在富察容音耳边请了出去方便的空挡,在得到自家小姐首肯后暗下恭身而退,化形为龙,直朝那缕青烟纠缠去。

  那青烟似也不惧,纠纠缠缠等着魏璎珞紧追而上,魏璎珞几次施法去探,皆被人一一躲过。

  “阁下何方圣神,神龙见首不见尾,故意引我出来意欲何为。”风云涌动间,魏璎珞又捏一诀,天雷地火骤转急下阻隔那人去路,那青烟终是稳住身形,化形现身,翩翩然落在荒野的草地上。

  犄角龙袍,原是那日天上璎珞所见的上位者。

  魏璎珞心生疑窦,袖袍一挥,落于那人跟前。

  风吹着枯叶簌簌作响,魏璎珞直视那人双眸等其发话,那人沉默半响,冷声开口。

  “魏璎珞,西北的雨可是你降的。”

  “正是。”

  “你可知错?”

  “西北连年未雨,民不聊生,于公于私,璎珞不忍,何错之有?”

  “西北一方我统领千年,皆按天命行事,从未出错,你此番单枪直入,视规矩何在,视天道何在。”

  魏璎珞扬眉一笑,心想原来是教我规矩来了,遂拱手作揖。

  “在下小小鲤鱼精化形无意干涉娘娘政务,更无意与娘娘争什么权势地位,只是西北一事,事涉我挚友父亲,这求风唤雨乃我举手之劳,娘娘见谅。”

  那人吁出口气,声音和缓些许。

  “你本也一介龙王,这土地也是你该得的,待我来日封你些许便是,只是你着实不该插手天道。”

  “在下若是信这天道,现在也不会在此与娘娘对话了,几百年跃门不过就是我的道。”魏璎珞耸肩自嘲道。

  “你可知这不仅是西北生灵的道,是富察家的道,你若执意插手天道,这也会是你的道。”

  “什么?什么富察家的道?”魏璎珞本是满不在乎的模样,闻言神色一凛。

  “西北抗灾失败,灾民暴动,人间皇帝震怒,下罪富察家,这便是富察家的道。”那人神色不变缓缓道来“你这次即便逆天改道,可天道轮回,父债子偿,万没有说改便改的道理,你小心自己也牵扯进去。”

  “言尽于此,你是聪明人,可要思量清楚。”

  一言及此,那人袖袍一挥,消散了个干干净净。

  原是幻身。

  魏璎珞站在原地,神色晦涩不清,袖袍猎猎被风吹响,纤长的指尖电闪雷鸣脚下阵生,翻手是云覆手为雨,一道惊雷指天而去。

  “这天道我是不信的。”她低声笑开,也不管那逆天而上的惊雷引来的巨大反噬。“这通身本事即便是天道给的,可这命是她给的。”

  “这人,我是护定的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46)